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5月19日09:45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 (记者刘勇)5月18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 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易炼红、李炳军、殷美根、赵力平、吴忠琼、胡强、陈小平、吴浩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充分认清“严”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保促稳、以稳应变,稳中求进、危中寻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夯实“稳”的基础,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实现消费回补,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积极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全面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细化实化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硬任务”落到实处,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广泛凝聚“干”的合力,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以实干抓落实,以实干见成效,以实干促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下一步考虑的汇报。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要坚决扛起保障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加快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围绕影响能源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适度超前的基本原则,科学谋划全省能源长远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推进口岸“三同”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试点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契机,加强内陆口岸平台建设,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快推进全省口岸“三同”,着力破解内陆省份物流成本高、运输时间长等瓶颈问题,全面提升我省开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