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决筑牢环京护城河“三道防线” 有力有效服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0年05月19日08:2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决筑牢环京护城河“三道防线” 有力有效服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环京护城河“三道防线”,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许勤先后到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和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行动指挥部,实地察看入京车辆和人员检查检测工作,通过视频对全省环京检查站进行调度,并听取了省公安厅有关工作汇报。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公安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河北作为京畿重地,拱卫首都安全、保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地及公安机关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河北的积极贡献。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筑牢“三道防线”。要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工作力量,运用现代科技,对入京车辆、人员、物品进行严格检查,构筑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全省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公安机关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公安机关高质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坚持管理服务并重,便民利民惠民。要把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科学文明执法,严格规范管理,以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作风确保绝对安全。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技术手段,保障群众安全顺畅通行。四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和稳妥处置突发事件。要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有效化解,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为确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高志立、刘凯参加调研检查。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