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共青团桦甸市委再次组织志愿者坚守防疫阵地

2020年05月19日12: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当前,吉林省桦甸市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落实桦甸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共青团桦甸市委再次组织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阵地战”。

5月11日,团市委再次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重新寻求有志愿服务意愿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家乡人民生命安全尽一份力。

截至5月15日,已经有120名志愿者报名并投身服务于市内疫情防控一线。在桦甸市客运站、各大商超、政务大厅以及电商产业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人员测温、登记、扫描“吉祥码”和提醒民众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00余人,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劳、真诚奉献、不计报酬,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是生命的另外一份意义——责任和担当!” “做这些我感到很快乐,尤其是看到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起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哪里需要人,我就去哪里。”“虽然我们去不到最前线,但我们在后方的前线,也要努力加入到抗疫的前沿。”几位“最美防疫志愿者”的话,道出了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的缘由,总结起来,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绘出了桦甸最动人的精神底色,在此,向你们表示由衷感谢,并向你们致敬!当前战疫情、抓发展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广大志愿者仍在服务城市、服务人民的岗位上日夜奔波,希望你们加强自身防护,切记保重身体。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