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明晰发展思路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05月18日09:54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5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为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吃透把准精髓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善于化危为机,坚定必胜信心。与全国一样,去年我省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恢复,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我们要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好势头,扎扎实实办好安徽的事,为顺利完成“十三五”、全面开启“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明晰发展思路,坚持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改革创新办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更加积极进取的行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稳中求进的政治责任,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培育壮大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今年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安排,推动结合转化,全面落细落实。要强化六稳六保,实施省工作方案,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包地市稳全省、包企业稳发展、包项目稳投资。要强化政策支持,督促落实中央及省系列政策措施,创新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加大财政支持、金融保障、就业托举力度。要强化动能培育,发力新型基础设施,推动十大新兴产业与新基建融合发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合作发展,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并落地开工一批重大创新型、战略性、示范性合作项目。要强化改革开放,深化营商环境制度等改革,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强化脱贫攻坚,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保障民生,扎实开展就业“四进一促”活动,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两手硬”“两战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