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17日08: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打好“双战”、实现“双赢”,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不放松,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要求,查短板、补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严防我市疫情出现反弹。严格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健康监测,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精准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压实城乡接合部、各区交界处等重点部位防控责任。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入境人员无缝管道式管控,规范全流程程序化管理,形成严密闭环。

  会议强调,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大力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用好“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机制,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疏通关键“节点”,加强要素保障,全面促进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加快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

  会议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兜牢民生底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努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周志强)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