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峰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坚定不移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勤主持 赵一德通报有关工作

2020年05月17日08: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坚定不移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月15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对全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视频调度。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定不移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通报有关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分别在分会场汇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思路和打算。

王东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推动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再接再厉、合力攻坚,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夺取“双胜利”。要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级责任,以夺取“双胜利”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要积极应对境外疫情的新情况新趋势,动态掌握我省在境外人员信息,做好入境来冀返冀人员的防疫管理,强化首都机场经停石家庄正定机场分流应对处置,加强对国外友好省州、友好城市的对口援助。要全面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严格落实农村、社区、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围绕我省12项主导产业,梳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促进提质增效,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集中精力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壮大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充分激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活力,全面提升各类开发区、高新区能级,深入实施“万企转型”行动,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要坚定不移压实责任,全面部署抓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徐建培、夏延军、葛海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周仲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四建磊)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