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思想更警惕措施更精准责任更明确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15日13: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思想更警惕措施更精准责任更明确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本报海口5月14日讯 (记者彭青林)5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赴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刘赐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防控形势,思想上更加高度警惕、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责任上更明确压实,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刘赐贵首先听取了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但绝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一旦疫情出现反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将付诸东流,必然要为疫情防控付出更高的经济社会成本,影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甚至迟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任务目标的实现,阻碍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因此必须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决不能前功尽弃。

刘赐贵强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既不能草木皆兵,更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出现。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四早”方针,继续坚持关口前移,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和健康服务。各地要继续加强超市、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好机场、码头等各关口以及医院内部感染防控措施。学校要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学复课11条措施,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政府、社区和学校联动,共同确保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周边环境安全。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旅游市场恢复,毫不放松景区、酒店等场所的管理,采取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把各种不确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要广泛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统一对公共环境开展蚊虫集中消杀,相关部门对各环节要严格把关、做好指导,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赐贵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一项重大政治活动。要充分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按要求做好海南代表团各项工作,省内值守的省领导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六保”促“六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领导小组成员孙大海、王路,副省长刘平治,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