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与伊利集团签约 陈润儿咸辉会见潘刚

2020年05月15日14: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与伊利集团签约 共同打造千亿元奶产业链集群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苏峰)5月13日,自治区政府与伊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宁夏伊利千亿元奶产业链集群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咸辉对潘刚一行来宁表示欢迎,感谢伊利集团长期以来对宁夏发展的支持。陈润儿说,年初双方达成共建千亿元奶产业链的共识后,有关方面积极推进、抓紧谋划,在遭遇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如期签订了框架协议,体现了伊利集团讲诚信和说干就干的大气魄。宁夏发展现代农业有很好的基础、良好的态势、美好的前景,当前我们正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这次签订的框架协议与我们推进农业经济区域化布局、全产业链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愿景和期待高度契合,必将助力宁夏农业经济实现更“牛气”、更“红火”、更“绿色”发展。下一步,自治区将按照协议确定的内容,安排专人、成立专班、逐项跟进,为伊利集团在宁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潘刚简要介绍了伊利集团在宁夏建设千亿元奶产业链的考量、计划、目标,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伊利集团在宁发展的重视、信任、支持。他表示,在宁夏建设千亿元奶产业链是伊利集团目前最大的一个项目,集团将认真梳理各环节,细化实化各项目,明确责任主体,量化进度进展,以务实之举推动项目落地,以可见实效助力宁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宁夏奶产业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伊利集团乳业龙头带动作用,在乳制品加工、奶源基地打造、饲草料种植、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到2026年奶牛存栏达到107万头,原奶产量及供应突破16000吨,宁夏伊利奶产业链总产值实现1000亿元,推动宁夏奶产业全面振兴,助力宁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5月14日,宁夏伊利百亿基地竣工投产暨新项目签约仪式在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8.5亿元。2011年一期投产至今已实现液态奶日产能2800吨,日收奶量3400吨。整体达产后将实现日产能4700吨,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同时带动饲草种植、运输、包装、物流、就业等全产业链发展,对推动全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