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党员突击队员王宏庆:把担当写在抗“疫”战场上

陈贺

2020年05月14日09: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把担当写在抗“疫”战场上

从3月初来到隔离宾馆值守至今,是王宏庆最初没有预料到的。60多天,与隔离人员同处在一个密闭的环境,身体的疲惫无需多言,但因为内心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支撑,他对工作的严谨从未消减。

47岁的王宏庆来自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3月3日,作为松北区抗击疫情第十一党员突击队的队员,来到区某隔离宾馆担任负责人。

王宏庆说,这60多天不仅是一份坚守,更是一种职责。他要把担当大写在抗“疫”的战场上,把照看好隔离人员的起居视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王宏庆负责的隔离宾馆共有50个房间,有2名民警、2至4名医护人员和10名酒店服务人员,主要负责隔离国内其他高风险地区返哈的务工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他的工作一边要按照感控标准,穿上防护服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工作,一边要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心理情绪变化,照顾他们生活起居。

王宏庆说,个别隔离人员刚进入宾馆时对政策理解不正确,会有抵触情绪,他就根据每个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做心理上的辅导,让他们从主观心理上理解并接受隔离的相关要求。“隔离人员有情绪的波动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更多从他们的角度想问题,并化解他们的焦虑和不解。”王宏庆说。

在按标准满足对隔离人员日常所需的同时,王宏庆还对他们进行了心贴心般人性化的照顾。4月初,一位湖北返哈的孕妇进入隔离宾馆。鉴于孕妇需要膳食营养均衡,王宏庆第一时间与送餐公司协调,准备单独的餐食,保证孕妇的营养。随后,王宏庆又得知了一个信息——这位孕妇的丈夫在松北区的另一家宾馆进行隔离,他们彼此十分挂念。在王宏庆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积极协调下,夫妻二人被转到同一宾馆,这一举动让夫妻俩感激不已。

还有一位母亲带着8岁的孩子来到宾馆隔离,王宏庆特别协调送餐公司为孩子准备了零食。5月初,这对母子解除了隔离,孩子在离开时特别向王宏庆道了别——“谢谢叔叔!”走出宾馆后,孩子几次回过身向他摆手。王宏庆说,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暖,同时,他也很想念自己9岁的孩子。对于目前的工作,家人一方面支持他,一方面也很惦记他。

“是不是很想家里人?”记者问。

“疫情面前,有更重要的地方需要我。”王宏庆回答道。

自王宏庆来到隔离宾馆以来,每天他都要时刻盯住疫情防控微信群,关注相关隔离信息,有时,凌晨两点才能入睡,5点就要起床工作。截至目前,先后有200余人在这里解除隔离,王宏庆做到了始终如一地耐心服务好每一个人。

王宏庆说,每天都在重复做着很多工作,但这不意味着枯燥,因为每一项工作都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更是对城市的另一种守护。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