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谢冠群:“90后”书记员的难忘记“疫”

赵梦卓

2020年05月14日09: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90后”书记员的难忘记“疫”

“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冲上‘战场’。”长铁中院执行局书记员谢冠群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这样说。

今年2月中下旬,长铁中院机关党委转发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赴一线抗疫。谢冠群第一时间向支部书记提出申请,经过组织层层考核,成为了省直机关抗疫党员突击队机场二分队的一名队员。

接下来的47天,谢冠群每天早上6点起床洗漱,7点出发,驾车1个小时到达机场。匆匆吃过早餐后,他便套上厚重的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谢冠群被分到了消杀组,负责配合机场人员开展T1、T2航站楼的消杀工作。每天背着水壶边走边消杀,看上去是简单的工作,然而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并背负20斤重的消毒液,连续工作三四个小时,着实不容易。因此,消杀组的队员都是体力好的年轻男同志。

“后期因国际疫情暴发、外籍人员入境、海外华人回国等情况,机场航班数和客流量增多。我感觉每天都像闯关一样,既害怕担忧,又在忙碌工作中不断坚定信念。”谢冠群说。如今,已回归日常工作岗位的他,把难忘的战“疫”往事,化作生活工作的动力,坚韧前行。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