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王晓东与工商银行等多家企业负责人会谈交流

2020年05月14日11: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更大力度持续优化湖北营商环境 欢迎更多企业助力疫后重振共享发展成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5月13日下午,湖北省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通过视频形式,签署《金融支持湖北复工复产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将为湖北提供未来两年内总额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等一系列支持。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会谈交流。

  应勇对中国工商银行对我省抗击疫情、疫后重振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在毫不松懈抓好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按下“快进键”,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众多企业纷纷来鄂考察、签署合作协议,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尽管遭受疫情冲击,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湖北发展的综合优势没有变,湖北在全国大局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变。湖北仍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武汉仍是充满希望与机遇的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产业、科教、要素、人才等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希望更多优秀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武汉投资力度,积极助力疫后重振。我们将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在湖北、武汉更好更快发展。

  王晓东感谢工商银行长期以来,特别是抗疫期间和疫后重振对湖北的鼎力支持。他说,工商银行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和对湖北的深情厚谊。恳请工行继续加大对湖北信贷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力度,满足我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多元融资需求;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把更多金融资源向湖北倾斜,将消费金融公司等总部机构落户湖北。

  陈四清说,湖北人民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工行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尽管湖北因疫情受到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但工行支持湖北发展、服务中部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变,将全力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支持,制定落实金融支持湖北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优化信贷政策和审批流程,综合运用多种工具满足湖北企业金融需求,加大对地方债投资力度,助力湖北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主持视频签约仪式。工行副行长王景武、副省长赵海山代表双方签约。

  近日,省领导还分别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晓华,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座谈交流,共商湖北疫后重振。

  陈晓华、张玉良表示,对湖北、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借助自身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多元产业协同优势,在会展产业、商贸流通、高铁新城、旧城改造、传统基建与新基建等诸多领域,加大在湖北和武汉的产业投资布局,努力为湖北、武汉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和新一轮对外开放、创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