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陕西省委宣讲团在省级机关西安宝鸡宣讲

2020年05月13日14: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在省级机关西安宝鸡宣讲

本报讯 (记者 王佳伟)5月12日上午,省级机关小寨老干部服务管理所(以下简称小寨老干所)内气氛热烈。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到这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作宣讲。

本次宣讲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熊晖就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释。他讲到,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讲政治;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从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六稳”工作落实和“六保”任务完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严肃认真的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小寨老干所二级巡视员谭康宁,听完宣讲后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我们基层党组织下一步要举办专题培训班,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资料进行汇编,送到老干部家中。”

“我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小寨老干所服务科科长董海军说。听完宣讲后,他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从点滴入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退休党员黄雅莉也赶到现场聆听了宣讲:“我现在心里很激动,虽然退休了,但作为老党员也要发光发热,为咱们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5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在西安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来到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仁厚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建小广场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鲜红的大字遒劲有力,仁厚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60余人聆听宣讲。“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造福市民群众的实际成效。”寇雅玲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就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奋力谱写陕西和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刻分析。

一个小时的宣讲进入尾声,参会人员报以热烈掌声。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静忠说:“听完宣讲,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领悟、新的收获。这次宣讲十分接地气,内容生动详实,对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一定要用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从点滴做起,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讯 (记者 曹瑞)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宝鸡市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省委宣讲团成员,宝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作了宣讲。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会议室内,公司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00余人聆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了陕西干部群众巨大鼓舞,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深厚情感,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我们要不断发扬‘西迁精神’,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走在前列。”武勇超讲述了自身所思所想,并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进行了生动解读。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杭宝军说:“今天的宣讲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课,也是对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提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作为陕西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肩负着国家装备制造的重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打造国之重器,为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