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护士节祝贺和慰问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2020年05月12日15: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本报讯(记者 徐杨)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在我市卫生行业广大干部党员和护理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护理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鼓励,为护理工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关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促进健康事业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市第一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莹说:“作为一名支援武汉的护理工作者,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让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也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上承担的责任。当前我市还需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我们在医疗工作中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临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护士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市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90后”男护士孙浩说:“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护士的慰问和关爱,我非常激动和感慨。作为一名年轻护士,我有战之能胜的坚定信念,我会继续发扬打持久战的精神,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党旗增辉,为护理工作者增辉,全力担当,不辱使命。我坚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落实和完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田红军说:“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让我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护理工作者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对护理事业的高度关注。四中心医院一直坚持全院护士同工同酬,坚决解决护士们的后顾之忧,为护理工作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今后,我们一定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让护士心里更真切地感受到院里的温暖,工作更加充满热情。”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