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全国妇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5月11日10: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全国妇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5月9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妇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中央巡视,有序推进党组内部巡视,严格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走向严紧硬。

会议通报了全国妇联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检视了全国妇联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原因、直指病根,引导所有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剖析反思,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黄晓薇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工作中落地生根。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坚定信念信仰立根固本。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纪律教育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基础,用好“四种形态”打造遏制违规违纪的层层堤坝,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的制度笼子。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尽责担当精神抓实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好内部巡视工作,以拼搏奋斗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房建孟充分肯定了全国妇联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明确意见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把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定点扶贫等工作。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进全国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