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刘国中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2020年05月11日10: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本报讯 (记者 周明)5月10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学习期间,各位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开班式上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强化了践行五项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使命感责任感。10日上午,刘国中参加了第七小组讨论,围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国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学习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风清气正,切实做到系统学习、融会贯通,真正自觉用以指导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

刘国中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决做到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刘国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认识到追赶超越是内在素质、综合素质和内涵的追赶超越,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做到入心入脑,在思想深处树牢新发展理念,保持贯彻定力,提高治理能力,切实做到符合的就大干快干、干实干好,违背的就坚决纠正。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善于找准工作切入点,使政策措施更科学、更精准、更协调。要做到突出重点,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持续用力,特别要注重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刘国中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现有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加强工业生产调度,狠抓项目建设增加有效投资,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消费升级,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扎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积极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火等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广智强调,要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抓紧学起来;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抓紧悟透彻;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抓紧干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效,尽最大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省直各部门、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书记参加结业式。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