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0年05月09日10:05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5月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十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和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通知》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党中央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精准施治、靶向治疗,把《通知》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任务抓好落实。持续深入推进“智慧科协”建设,加强基础人才数据库等一系列重点数据库建设,不断积累工作数据,有效集成碎片化、分散化业务,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以智能化手段为基层减负。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花架子”,真心诚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