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程学源副主席主持召开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工作协调会

2020年05月09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程学源副主席主持召开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工作协调会

2020年4月30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一行,主持召开了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第三次工作协调会。

程学源副主席表示,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高度重视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工作,这是海内外侨界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生动实践,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国侨联将充分尊重崇礼区委、区政府的决定和设计、展陈专家的专业意见,广泛动员海内外侨界力量,按照中国侨联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已经签署的有关工作《备忘录》的合作框架下,积极做好支持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的相关工作。

协调会上,崇礼区发改局邀请设计和策展专家就冰雪庆典广场和华侨冰雪博物馆工程设计方案、展陈计划、展藏品征集等做了介绍,与会同志围绕工程建设、展厅功能以及捐赠命名等进行了讨论。

据悉,华侨冰雪博物馆将于2020年5月中下旬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21年8月全部工程竣工并开始布展。博物馆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崔愷院士主持设计,由展陈区和图书阅读区两大部分组成,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主题博物馆,力争成为全球享有盛誉的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博物馆。

中国侨联在号召全球华侨华人捐资援建冰雪博物馆的同时,还将根据博物馆展陈设计,动员海内外侨胞共同征集与冰雪、冬奥相关的展藏品和书籍。展藏品和图书将突出专业性、代表性、独特性,通过捐赠、租借、存放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

中国侨联张毅、安晨、何继宁和崇礼区高尚君、刘永刚等同志出席工作协调会。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