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把公益诉讼推深做实

2020年05月08日09:1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把公益诉讼推深做实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慧)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审阅《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白皮书后,对全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也分别作出指示。

石泰峰强调,公益诉讼试点改革以来,全区检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把公益诉讼工作推深做实,为建设法治内蒙古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方面要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大力支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布小林表示,自治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从试点到全面推开,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法治政府和人民满意型政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政府要坚持法治思维,继续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工作,主动接受司法监督,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林少春表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公益诉讼检察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15年7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试点以来,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925件,立案15824件,进入诉前程序14369件,其中发出诉前公告220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4149件,提起诉讼404件。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