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全国妇联召开专题座谈会 学习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 激励广大妇女拼搏奋进

2020年05月08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7日,全国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妇女拼搏奋进。(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樊文军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8日电 (段晨茜)5月7日,全国妇联召开座谈会,学习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妇女拼搏奋进。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成员余艳红、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领导组组长乔杰院士及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吴欣娟出席会议并分享交流抗疫故事。

会上,沈跃跃高度赞扬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救死扶伤、奉献担当,希望她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抗疫巾帼英雄,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中。

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成员余艳红通过视频连线讲述了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无畏艰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肯定了妇女在抗疫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推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领导组组长乔杰院士分享了在武汉工作的经历与体会,描述了坚韧果敢的女医务人员把温柔与细腻带到病房,充分发挥创造性,用精湛的医术守护生命的动人故事。她表示,女医务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奋进,守初心、担使命,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吴欣娟介绍了一线护理工作者以及中华护理学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中华护理学会作为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将发挥学会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