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天津最美抗疫人物最美志愿者

抗疫勇担当 服务显身手

──记天津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于学艳

陈忠权

2020年05月08日08: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抗疫勇担当 服务显身手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于学艳,第一时间向协会全体志愿者发出了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她自己带头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彰显担当。大年初一,于学艳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协会党支部所有成员主动向街道党工委请缨,在山倾城小区设专口,每天从早7点到晚7点,分四组轮流值岗,她自己每天都要值守8个小时。

在值岗之余,于学艳自己驾车把口罩、消毒液、喷壶等防控物资及时送到急需的卡口,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深夜才能回家。在她的组织带领下,协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达到1500人,志愿者捐款捐物50多万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她们是英勇的逆行者,是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作为志愿者,我们就要为这些可爱的逆行者做好后盾。”于学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第一时间组织协会爱心企业为医疗队募集了价值6万余元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并为52名医疗队员送去了冲锋衣。疫情期间,于学艳还带领协会志愿者到驻蓟部队,慰问坚守岗位与蓟州区人民共抗疫情的部队官兵,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和无公害富硒鸡蛋300斤。

疫情防控,公益爱心不停止。于学艳带领志愿者走进蓟州区静雅老年公寓,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鸡蛋等生活物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于学艳又购买了鲜花和妇女用品,把礼物送给在疫情防控卡口值岗的巾帼志愿者。同时,她还慰问了蓟州区3名援鄂志愿者家属,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疫情防控期间,乡村道路封控,物流运输停滞,很多农户的果蔬陷入滞销困境。面对一筹莫展的农户,于学艳带领爱心志愿者献爱心,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通过自购、转发、联系朋友订购等多种方式,让10万斤滞销的果蔬有了“归宿”,帮助农户做到防“疫”和增收“双赢”。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