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以超常规措施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改革不断创新开放成效明显守住安全底线

2020年05月07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超常规措施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改革不断创新开放成效明显守住安全底线

本报海口5月6日讯(记者彭青林)5月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五一”假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刘赐贵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作风,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确保改革上不断开拓创新、开放上取得明显成效、安全上牢牢守住底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五一”假期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加快恢复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全球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当前良好局势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守土有责,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作风,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海南自贸港速度、精神、干劲,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43条超常规措施的过程中,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上门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充分挖掘潜力,牢牢守住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态安全等底线,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海口、三亚要带头大力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统一对公共环境开展蚊虫集中消杀。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疫后经济迅速复苏和振兴。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举一反三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认真对标各项指标,及时加以整改解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围绕自贸港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推动改革上创新不断涌现、开放上取得明显成效、安全上牢牢守住底线,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提前谋划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等重大活动,扩大对外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努力把海南打造成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会议听取了2019年以来我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抓整改落实是严肃党纪政纪的体现,不整改就是放任,放任会使问题越来越大,让人更加肆无忌惮。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像抓巡视整改一样,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关口前移、建立台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把审计整改与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全覆盖结合起来,形成审计与纪委监委、巡视巡察等部门协作配合的高效监督合力,对不抓改、不敢改、不及时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要求深刻认识中央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贯彻、执行。要提高制度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体现在实际效果上,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纪律检查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责任、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2020年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强调要把牢党内法规制定的政治方向,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狠抓党内法规执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