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怀进鹏出席中国科协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0年05月07日10:26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怀进鹏出席中国科协青年干部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上午,中国科协召开“我为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 听取广大青年干部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对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发表讲话,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担当作为。

怀进鹏指出,参会的青年干部代表能够立足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科创中国、应急科普、期刊建设、数据资源、技术路演、人才服务等一系列当前科协重点工作,积极谈思考、谈体会、出主意、提建议,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充分体现了科协广大青年干部饱满的状态、务实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怀进鹏强调,广大青年干部是科协最基础的队伍,是科协的生力军,是科协最重要的宝贵资源,肩负着科协未来事业发展的使命召唤。他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人生是一种信念,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向好、向前、向着自信去发展;二是人生的精彩是胆识,广大青年干部要独立思考看问题,换个角度看问题,科学方法解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挑战自我;三是人生的智慧是实干,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国家发展大局和科协事业发展格局中勇担重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坚定信念、提高胆识,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此次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视频分会场,参会青年干部代表约130人,其中发言代表33人。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出席会议,办公厅、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