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国中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2020年05月07日11: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5月6日,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出路。我们要持续抓好学习,加深理解领会,把树牢新发展理念作为当务之急,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衡量全部政府工作,保持贯彻定力,提高治理能力,切实做到符合的就坚定落实,不符合的就坚决纠正,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结构调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更大功夫,着力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和产业内部结构,加快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坚决淘汰落后过剩产能的同时,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引导企业加强研发,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确保粮食安全,积极构建“3+X”特色产业体系。要推动商贸餐宿等生活性服务业转型升级,抓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培育金融、物流、研发、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要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遇,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增强重点板块的发展协调性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环境。必须坚持稳是前提,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持续改进政务服务,加强制度建设,惩治反面典型,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化扫黑除恶,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火,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领域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