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夺取“双胜利” 中原巾帼齐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河南省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苏建军

2020年05月06日08: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夺取“双胜利” 中原巾帼齐奋进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连日来,河南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先进位谋出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河南省妇联党组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满了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全省妇女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先进位谋出彩,以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郑州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及时下发通知,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觉温暖。我们将带领全市500多万妇女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常态化战‘疫’中做好复工复产达产工作;做好常态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持续开展‘三大系列行动’,着力推进‘八个万家’活动、深入实施‘三大工程’,确保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丽的观念,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在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争取人生出彩,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洛阳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在妇联主席研讨群里组织学习,并及时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洛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让我们坚定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付出,实现人生出彩。这是一个致敬英雄、讴歌英雄的时代,洛阳市妇联一定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洛阳市开展的“学习英模事迹,弘扬抗疫精神”相结合,并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在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找准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激励激情干劲,全力以赴为洛阳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兰考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海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表达了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关心,在兰考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各行各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她”,都是亿万女性劳动者的缩影,总书记的暖心话语,激励着大家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光山考察调研,全县的女干部、女企业界激动万分,信心振奋。今天看到总书记在百忙中向郑州圆方集团回信,让我们更加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光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杰说。

辉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穆学花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备受鼓舞。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女性用柔弱的身躯、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唱响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赞歌。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学习发扬劳动者精神,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坚持抗疫不放松、复工不动摇,为争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开封公交十六路线公交车驾驶员王培娟说:“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的关怀是真真切切的。作为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我会牢记入党初心,把好手中方向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鹤壁市妇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向全市妇联系统发出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四自”精神,学习圆方集团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成就。全国三八红旗手、鹤壁市淇滨区兼职副主席、淇河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珂表示,我们要继续弘扬劳动精神,持续开展卫生保洁、技能公益培训、爱心捐献等活动,让巾帼芳华在奋斗中绽放。

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安阳林州市各级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当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独特作用,发扬劳动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妇女群众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中贡献智慧、展现风采。

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妇联组织女企业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女企业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深刻认识“六稳”“六保”的重大意义,大力发扬勇于担当、不惧风险、创新创造、化危为机、逆势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力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濮阳市开发区昆吾路街道办事处妇联副主席马利霞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感振奋,备受激励。作为基层妇联干部,要学习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个妇女劳动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广大妇女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争做出彩妇联人。

新乡市获嘉县城关镇南关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职冬兰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劳动群众放在心上,作为基层干部,我将在自己的工作中发扬劳动精神,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认真对待需要帮助的群众,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女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促进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居家就业、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南阳市世界月季大观园负责人法聚明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西平县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劳动者们最暖心的节日礼物,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长工作本领,勇于担当,冲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西平县党组书记、妇联主席王燕激动地说。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