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各界青年共度节日

2020年05月06日08: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各界青年共度节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五四青年节当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净月区调研青创企业并看望青年,与各界青年和团员代表共度节日。

巴音朝鲁非常关心青年投身“双创”的实践情况,先后走访多家创业企业,了解创业团队的项目创意和运营发展。他还参加了一场青年企业家“创客沙龙”活动,询问青年企业家们在企业发展中有哪些困难,期待得到哪些政策支持。

之后,巴音朝鲁又来到“青年榜样说”事迹分享活动现场,听取了获得今年“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巴音朝鲁对先进青年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表示敬佩,充分肯定他们身上集中展现的新时代吉林青年报效祖国的炽热情怀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调研中,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向全省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希望广大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把人生的每一粒扣子扣好,把生活的每一步路途走稳,以奋斗实干放飞人生梦想,以创新创业成就事业华章,让青春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巴音朝鲁要求,青年工作抓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他还要求,吉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肩负起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五四青年节期间,团吉林省委还举办了全省团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共同学习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内容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