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 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0年05月04日11: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 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

  本报讯 (记者刘勇)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刘奇深入一线看望慰问青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一同看望慰问。

  南昌市政公用养护管理公司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只有27岁。刘奇来到突击队的办公室,祝队员们节日快乐。读的是什么书、日用品摆放是否整齐……刘奇仔细察看了青年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今日青年、明日栋梁。要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不断补足思想之钙、提升行动之能。要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江西芒果青年校园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由青年创办、服务青年。刘奇看望慰问了年轻的创业者们,听取了创业情况介绍,为他们的蓬勃朝气喝彩。刘奇说,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敢于吃螃蟹、善于学习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完善政策,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海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一人之薪火,发展成为1203人的志愿团体。来到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刘奇向服务队创始人周海萍及团队致意,他详细了解了服务队服务情况,为志愿者们点赞。刘奇说,志愿服务是青年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也是青年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广大青年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也成长自己、茁壮青春。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刘奇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青年干部职工,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刘奇与全省防疫一线青年代表座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听取他们心声。援鄂医疗队队员、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等10名来自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通过一件件一线的鲜活战“疫”事例,谈对家国情怀和个人成长的深刻感悟,刘奇认真听取,与大家热情互动。他说,你们能够亲身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生死考验面前的从容与担当,看到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赓续和传承,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刘奇指出,要爱党爱国,用信仰信念引领青春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好学上进,用过硬本领强固青春根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立德修身,用高尚品格涵养青春底色。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红色基因中获取精神力量,让良好品德修养助力青春扬帆远航。要勇于担当,用拼搏奉献彰显青春力量。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济建设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经受考验和锻炼,用勤劳双手、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建功立业。

(责编:谢倩、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