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假日旅游环境

2020年05月02日09: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20年5月2日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今年的“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5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轻车简从,深入南宁市部分旅游景区、商场、文化街区,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假日旅游景区及场馆开放管理等工作。

  假日的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不少游客边散步边观光,在大自然美景中陶冶身心。“景区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现在客流量恢复到什么程度?”鹿心社沿着公园步道边走边交流,仔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等情况。“各地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需求和景区管理工作的新期待。”鹿心社强调,要按照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既组织开展好“广西人游广西”系列文旅复苏活动,又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景区及场馆安全有序。要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有序开放;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要推动实施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加强风险排查,加强文明提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南宁万达茂和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各种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店铺已恢复营业,人气渐旺。鹿心社边走边看,边与商家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商业消费恢复等情况,祝大家生意兴隆。鹿心社指出,要有序推进商场市场全面复市复业,促进生活性服务业正常运营,持续抓好“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等活动,通过消费券等带动消费行为,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新模式发展,加快商贸等三产恢复,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稳经济、保民生,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伟京一同检查。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