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文涛:抓住“五一”假期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慎终如始认真较真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2日0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抓住“五一”假期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慎终如始认真较真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本报1日讯(记者王坤)按照省委作出的全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大排查、省级领导深入重点地区督导检查的部署安排,“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与副省长沈莹一同,深入到大庆市部分在建项目工地、居民小区、学校、出城卡口、高铁站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王文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和短板,针对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慎终如始认真较真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防控工作做得扎扎实实,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在大庆龙油石油化工55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项目建设现场,王文涛实地检查企业对员工持续进行健康跟踪管理、施工及办公推行网格化方式等闭环管理情况。他对大庆市开展专班日调度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控要求,对外来返岗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及集中隔离措施、点对点接送员工等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强调要通过“加强版”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稳定安全运行。

  在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文涛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实时查看龙南医院、油田总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就诊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行网上诊疗、网上挂号预约,把预检分诊作为严格院感防控规范流程的第一道防线,对发热门诊、接诊大厅、留观区、护士站等重点部位要不间断定期消毒、通风,确保患者在住院期间不串楼层、不串病房,尽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染传播风险。

  大庆市高新区大悦城小区的物业和社区密切配合,紧盯看住门、管住人,分工负责落实防控措施。王文涛现场检查小区入口居民扫码、测温、戴口罩流程,对小区实行扫龙江健康码、小区专用码“双码并行”给予肯定。他说,近三个月来,社区工作者、小区管理者、下沉干部为管好小区门村屯门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他还随机走进小区门口饭店查看堂食就餐情况,他特别强调,就餐人员堂食要隔开分坐,餐厅要勤通风,避免人员聚集风险。

  在大庆靓湖学校,王文涛检查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实行小班制等复课准备情况,他强调,学校复学后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不但让学生做到上学放学“两点一线”,还要让家长也做到“两点一线”,为他人为自己也为复学复课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大庆世纪大道入城卡口,王文涛现场检查卡点工作流程,看望值守民警,对客车、货车分流,坚持测温、扫码流程,守好城市第一道防线工作给予肯定。他还来到大庆高铁站东站,检查通过“手拉手”方式及时核查管理转运人员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及时排查出风险点,守好城市门。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