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严格周密抓好节日值班应急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2日08: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严格周密抓好节日值班应急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日下午5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全市“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责任,加强岗位值守,周密细致抓好节日值班应急和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

  在市委总值班室,李鸿忠仔细察看重要商贸街区、交通要道、重点景区等实时视频画面,并检查各区和市直部门假期值班信息汇总表。大屏幕显示,市内交通主干线车流如织,和平路金街、意式风情区、五大道民园广场等主要街区人来人往、秩序井然。随后,李鸿忠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各区值班室进行连线通话,向正在值班的各区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辖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商贸旅游等情况。“五一”假期,各区继续组织区直机关干部力量下沉到重点景区、商业综合体等,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些区还采取发放电子消费券等举措,活跃拉动节日消费市场。

  李鸿忠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时间节点特殊,全市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同时疫情输入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加之旅游出行人流增多,给防控带来不确定性。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但疫情防控的责任心不能降、工作力度不能降。要重在统筹、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做好商业旅游等场所服务引导和流量控制,督促市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有针对性地因地、因时、因情调整防控策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有利时机,用好市场激励政策,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需求,带旺商贸街区、夜市、旅游景点的商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节日期间社会面巡控,深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隐患排查,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堵塞漏洞,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市领导喻云林、连茂君参加视频连线。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