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北京市领导检查指导“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集体

2020年05月02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检查指导“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首个小长假开启。当天,市领导分多路开展假期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实地了解各行各业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带队来到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检查指导景区假日旅游防控工作。他首先察看了入口处客流预约、限流分流、测量体温、间距引导等情况,随后来到园区监控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园区整体秩序管控维护和客流引导等情况。杜飞进说,各级单位要加强管护力度,做好消杀,维护好景区秩序和安全,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市民假期放松心情但不能放松个人防护。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带队到平谷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限流开放的国家4A级景区京东大峡谷,上百位志愿者正分为多个小组,值守在游人容易聚集的区域进行防疫宣传。魏小东在实地体验了入园流程后说,“五一”假期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大大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找隐患、查风险、补漏洞,确保安全有序,景区要在信息发布、流量管控、安全巡查等方面做足预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伟到北京植物园检查应急预案演练、防控措施宣传、预约限流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公园景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测体温、预约制、限流等防疫措施,通过公园广播等方式提醒游客室外不扎堆不聚集,参观室内景点要佩戴口罩,同时做好人流实时监测,有效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游园。

  副市长张建东来到西城区广安体育中心和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检查主体责任落实、防护物资配备、防控措施宣传、场所消毒清洁、秩序管控维护以及客流预约、限流分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间距引导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决不能有丝毫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思想,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保证北京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副市长王红到门头沟区潭柘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王红在景区庭院实地检查后,又前往指挥中心,对于景区实时监控可同步被区政府和市文旅局收看给予肯定。她说,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绝不意味着“解除警报”、放松警惕,而是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景区咨询电话要保持畅通,及时解答游客疑问,确保游客悉知疫情期间的参观游览规定。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