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晓东在武汉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5月02日09:4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红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5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武汉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受疫情影响,黄鹤楼景区在关闭97天后,于4月29日重新开园,日游客接待量已恢复到1200余人次。王晓东来到景区入口,查看入园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景区设施设备的安全排查和全面消杀,实时监测游客流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游客安全。“湖北是疫情低风险地区,武汉是健康安全的城市。祝你们假期愉快、玩得开心。”在景区游客中心,游客走上前来要求合影留念,王晓东微笑配合并与游客交谈起来,叮嘱他们假日期间放松心情不能放松防护,欢迎他们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到湖北、到武汉来旅游休闲。

  宏基客运站已恢复省内线路57条、省际线路6条,日发班次已恢复至200余班。王晓东来到车站候车大厅,查看乘客进站体温检测、行李安检、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了解车站和运输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交通畅,人流物流通,经济才能活。”他要求车站负责人,对上岗员工进行全员健康检查,对站场每日按照标准做好全面消杀,对旅客加大健康监测和行李安检力度,让乘客便捷安全乘车出行。王晓东还登上即将出站的客车,查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司机落实好隔位就座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注意安全行车,确保把乘客安全送达。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3月21日恢复施工,预计5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王晓东来到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看望慰问假日期间辛勤劳动的一线施工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疫情耽误了2个月工期,我们要加倍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王晓东说,疫情防控是底线,安全生产是红线,工程质量是生命线。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避免因抢工期引发质量和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检查。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