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会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一行

2020年05月02日0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会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一行

  本报1日讯(记者曹忠义)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在哈尔滨会见由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率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一行。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导组一行来我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全省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他表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向黑龙江省派出督导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指明了方向。我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变压力为动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做实,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强化流调队伍建设,提升边境口岸防控能力,完善常态化管控机制,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稳定的疫情防控环境。希望督导组帮助我省查找漏洞短板,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余艳红介绍了此次督导的目的和任务。她表示,督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小,把漏洞堵住、把短板补齐,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推动黑龙江省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场硬仗。

  张雨浦、王兆力、孙东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