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主持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01日10: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力推进,最关键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亲自指挥,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坚决打好“双战”、确保“双赢”,为全国大局贡献天津之力。

  一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一如既往、慎终如始,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严格执行社区封闭式管理和健康监测,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二是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兜牢民生底线。用好“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全面促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抓住疫情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改革的系统谋划,把疫情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体制机制形式固定下来,抓住时机补短板、强弱项。更多依靠内需循环推动发展,实现扩大内需和扩大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千方百计提振和释放各类需求,带动生产、分配、流通等环节实现良性循环。

  四是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完善城市发展规划布局。坚定不移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湿地修复保护、生态屏障建设、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守住城市生产安全和安全运行底线,推动城市健康安全发展。提升产业层级,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市场为导向,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加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制度机制防线。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讨论《天津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天津传统优势,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精神,听取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医药、医保、医疗联动改革组合拳,增强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强化医疗机构监督考核,提升患者满意度。要深入实施健康天津战略,提升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守牢城市卫生安全底线。

  会议讨论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任务分解方案,强调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课、首课、必修课,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突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之训、能力素质之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细则(试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管控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传承中利用,让大运河文化与沿岸经济、社会、生态相融合,确保《管控细则》实施质量和效果。(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