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主持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5月01日12:3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30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交出一份良好答卷。但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输入风险依然较大,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很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把握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重要部署,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深刻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深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六保”新要求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新部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守好边境线严防境外输入,实行“一县一策”“一口岸一策”,加强同越方的沟通合作和边境小道管理。要紧盯关键点严防内部反弹,汲取区外个别地方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仔细排查和补上可能存在的防控短板漏洞,严格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学校等重点场所发生意外。要管好社会面促进秩序恢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善于化危为机,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稳经济、保民生,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大对中小企业精准帮扶力度,加快商贸等三产恢复,着力推进“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和重大项目建设,兜住就业、托底保障、社会救助、安全生产等民生底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应对疫情影响,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工作一项一项推进,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

  会议审议了2019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抓好“六稳”、落实“六保”,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我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恒)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