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主持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01日11:52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巩固疫情防控战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坚决防范风险、堵住漏洞。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精准帮扶力度,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要担当尽责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当前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加强统筹谋划,通过深化改革健全各项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挑战,尤其是这次疫情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推进公共卫生、生态文明、防灾备灾等领域改革,集中推出一批民生领域重点改革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健全完善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农村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充满活力的改革创新环境、亲清新型政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高校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各地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全面强化高校党建工作管理和指导责任,严格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