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5月01日11:08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景区管理稳住经济基本盘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具体安排,蕴含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慎终如始的底线思维、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运筹帷幄的系统思维,为我们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时刻“绷紧弦”,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群体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北京落实重点防控任务,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疫防工作,加强公共卫生等应急体系建设。要发挥好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与入境口岸城市、边境省市省际信息互通共享,做到“人头清、情况明、管控住”,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住“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力保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要推动达产满产到位,落实援企惠企政策,突破人流、物流、资金流瓶颈,大力发展线上经济,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达产。要推动项目投资到位,突出抓好5G等“新基建”建设,尽快把项目前期工作提上来、开工数量提上来、建设进度提上来、实物工作量提上来。要推动脱贫攻坚到位,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好“354+N”问题整改歼灭战,打响夏季攻势,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要推动民生改善到位,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政策,确保群众生活有保障。要推动农业生产到位,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抓好生猪产能恢复,保障重要副食品供应,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坚持“扩消费”,统筹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与释放市场潜力等工作。要加强节日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人员易集聚区域和节点管控,坚持防控疫情、限量开放,突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实施分时预约、错峰游览制度,优化游览线路设置,落实“安康码”查验、清洁消毒等措施,维护好广大游客健康。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各级宣传、文旅、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管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五一”假期平稳安全有序。要注重改革创新,强化旅游产品供给,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精心组织线上旅游等宣传推介活动,提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机场车站等场所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坚持线上与线下融合联动,组织动员商业企业开展营销活动,促进网上办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构建城乡融合消费新网络,营造放心消费新环境,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宗禾)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