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守好学校门 让千家万户安心放心

2020年04月30日09:5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守好学校门让千家万户安心放心

本报讯 (记者 谈燕)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在实地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好复学复课工作事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学校门,上好健康第一课,压实各方防护责,织密家校联动网,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让千家万户真正安心放心。

  市领导来到上海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上海中学制定完善校门管控、信息排摸报送、健康巡查及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清洁消杀检查等制度,并在每幢教学楼内配置了红外线无感测温设备,对本部学生采用早餐中餐配送到教室、晚餐分批到食堂就餐的方式提供服务。李强一路察看入校检测区、教室、留观室、学生食堂和防疫物资储备室,详细听取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介绍,深入了解高三年级复学以来运行情况。李强说,各所学校情况各不相同,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年级复学复课正在陆续推进,要持续跟踪了解,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把师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回应好、解决好。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家校联动,更好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合力,共同守护校园平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更好依托现代科技,积极探索学校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固化成为常态化的防控制度,促进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办学水平。

  在上海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实验学校,从入校检测区、留观区、防疫物资储备室到九年级教室、小学年级教室和食堂,市领导逐一察看询问校园防疫每个环节的流程安排、工作举措和应急预案,详细了解复学复课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根据复学安排,该校140余名九年级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学校为师生配备防疫专用箱和健康包,定时做好环境清洁消杀,还制作了复学复工防疫小视频,全方位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李强说,学校疫情防控涉及多方面考验,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要周密考虑,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真正做到想在前面、做在前端、快速反应,切实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全力守好校园安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加快完善学校应急管理体系,保证良好教学秩序和教育质量。

  市领导诸葛宇杰、陈群参加检查。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