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是复工复产最好的保障

2020年04月30日13: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是复工复产最好的保障

“抢回工期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有什么难题及时反映,我们会做好协调工作,为你们服务好。”4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第三服务督导组在延安市对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时再三叮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我省复工复产的脚步日益加快,把好安全生产关就成了重中之重。为此,省应急管理厅早早便从现场安全服务指导上下功夫。

“企业现在产能有多少?岗位上有多少名职工?甲醇储量有多少?”2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服务指导小组深入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化肥生产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并对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在此基础上,省应急管理厅在安全服务提速上做足功课,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采取到期证件自动顺延、压减许可审批工作日、开展专家安全指导定制服务、落实安责险惠企措施等8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一系列举措的支持下,全省共自动顺延287家企业到期安全生产许可证,新办结安全生产许可证46家,利用网络平台、手机APP等开展复工复产和岗前培训7.1万余人次。

省应急厅还组织了由厅级领导牵头的煤矿、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综合等4个指导服务组,建立了423家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拟复工复产企业清单,由各市县应急局组织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指导。同时,4次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通报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机械伤害、顶板冒落等事故,提出改进措施,并对渭南市、陕煤化集团、宝鸡市等地区和企业煤矿安全“开小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目前,全省已累计组织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企业上门服务和安全指导1092次,解决实际困难1079件,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截至4月21日,全省309处煤矿生产矿井恢复产能53756万吨/年;油气企业复产率达到100%。

(本报记者 雷魏添)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