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形成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 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04月29日10: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形成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 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报海口4月28日讯(记者彭青林)近日,省委书记、省委边海防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边海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边海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整合各方力量和平台资源,加快打造一体化的边海防管理和防控体系,加快形成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开放环境。

省长、省委边海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沈晓明,省委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毛超峰、刘星泰、杨征、苻彩香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2019年度边海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边海防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各级边海防委员会和军地各有关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边海防形势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全省各级边海防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边海防工作对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管控力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结合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快环岛边海防立体管控信息化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边海防工作制度体系,打造一体化防控和管理体系。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提升边海防工作能力水平,加大对贩毒、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要统筹推进防卫管控力量建设,充分发挥公安、海警、民兵等力量的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边海防工作的积极性,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好强边固防的人民战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