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激发三秦姐妹奋进动力

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

党柏峰

2020年04月29日09: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

“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在陕西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转化成行动的力量、现实的成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扬帆新时代,奋力追赶超越,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榆林市横山区南塔办事处高圪垯村党支部书记姜立英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对陕西人民的厚爱与关心,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村民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助力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胜利’,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鸡市金台区群众路街道金河尚居社区是全省重点安居工程、宝鸡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对于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秀琴干劲十足:“乐业才能安居。我们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帮助居民实现住得进、稳得住、留得下的梦想,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庆生说,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讲话,对进一步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矢志不渝践行‘西迁精神’,同时,作为高校女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兼顾家庭,树好家风,为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激发着每一位三秦女性的创业激情,为她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咸阳陕西优农匠心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思矣是一名扎根农村的“90后”创业者,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干劲更足了,我要努力做好优质农产品的打造及营销,为农民服务、使农户增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为农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我们要凝心聚力,抱团取暖,带领全市女企业家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为汉中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陕西省水务集团汉台区南郑区供水公司总经理、汉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王琼表示,汉中市女企业家协会将深入了解各企业复工问题,帮助企业领会惠企标准及流程,与金融部门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并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韩城市神农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雷小玲也表示,发展产业,重在群众要受益,身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神农果业的负责人,她会扛起这块荣誉牌,下实功夫做强葡萄产业,做好产业扶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韩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20年的退耕还林,延安的生态发生了巨变。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科长赵玉翠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总书记来陕西视察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将谨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努力让延安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群众更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让基层妇女干部备受鼓舞。她们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最大限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距离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安康市镇坪县医院院办主任杜波儿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她说:“总书记来到乡镇卫生院了解关注基层医务工作,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商洛市商南县清油河镇财政所会计李婷动力满满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我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到干部群众一条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发挥基层干部作用。”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创文保卫等各项工作,弘扬时代正能量。”铜川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惠凯敏坚定地说。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