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岳池高新区:甘当“红娘” 成就企业群众好“姻缘”

2020年04月29日09: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甲乙双方经平等协议,自愿签订本劳务合同……”近日,广安市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干部职工一行带着企业法人代表们进村入户,为村民们开展登门签约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岳池县高新区一些企业出现了用工难问题,管委会干部得知情况后,通过走基层深入了解,联系了同样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与企业达成协议,签订劳务用工合同。

这是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落实再擂战鼓,实行脱贫“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岳池县发起脱贫“百日攻坚”行动,该县高新区管委会以“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为契机,针对企业与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企业与村民及养殖户签订用工和供销合同,有效解决双方存在的难题,形成了当地企业用工不用慌,农户销售不用愁,干部群众都满意的良好局面。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存在用工难的问题,经过高新区管委会协调,我们解决了用工问题。”广安发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林说。

村民蔡发明尽管已经实现了脱贫,但是由于年龄偏大,找工作难。此次在家门口与企业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让他由衷感到高兴。“我今年50多岁了,外出找工作很困难,这次通过高新区联系我们到本地企业打工,一个月还有3000元工资,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难题。”

一边是找工作难,一边是用工难,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促成了一纸合同两相宜,干部群众都说好的新局面。

不仅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还两头“说媒”,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岳池县罗渡镇吊岩石村通过发展肉鸭养殖,于2016年实现了摘帽。受疫情的影响,该村的肉鸭到了出栏时节,却为销售发愁。而企业干部职工因生活所需,却又存在购买难的问题。

甘当“红娘”的高新区管委会牵线搭桥,联系企业开展上门认购行动,解决了因疫情导致的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村民欧冬梅是当地的传统养鸭大户,由于村里和企业签订了供销合同,她家的肉鸭当天就卖掉好几百只,手机转账,也转到了欧冬梅的心坎上。

与企业签订了长期供销合同,让村民们如释重负,决心继续发展壮大肉鸭养殖产业,实现集体经济与村民收入双丰收。

岳池县高新区通过“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有效解决了高新区企业与群众的急难愁盼,如火如荼的“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把脱贫攻坚推向深入。“我们希望通过‘百日攻坚’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服好务,巩固脱贫成效,增强群众的脱贫奔康信心。”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大为说。(郑仁平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