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打好人才“三张牌” 集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2020年04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注重发挥人才的引领、带动、示范和促进作用,着力打好本土人才、引进人才、党政人才“三张牌”,推动人才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打好“本土人才”牌,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建立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三位一体”培育方式,不断提高生产技能和管理水平,2019年,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95人。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岗位帮扶”“技能培训”进村入户工作,推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投身就业创业大潮,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场,当场达成就业协议21人;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9期,参训人数达258人次,实现就业23人。

打好“引进人才”牌,注入决战脱贫攻坚活力。大力实施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工程,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以村“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引进人才,建强基层组织领头人队伍,推动在外致富带头人、经商返乡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退休教师、合作社负责人等回村任职、创业,任职比例占村“两委”班子成员的64.5%。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到村服务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社区民生志愿者”、“大学生公共服务岗位”等服务项目生向基层一线流动,吸纳118名优秀人才服务基层,到乡镇、村和脱贫攻坚重点部门锻炼,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

打好“党政人才”牌,增强决胜脱贫攻坚定力。坚持选优配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遵循“按需、因村、精准”原则,在原有52支工作队131名工作队员的基础上,新增派到59支工作队、197名工作队员,其中科级干部70名,切实汇聚起真脱贫、脱真贫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党政人才在原单位的资源优势,推动建设了东一间房村就业扶贫车间、“双有”就业扶贫车间、家庭服务业就业扶贫基地、苏波盖乡就业扶贫基地,累计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87人。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党政人才,2019年选拔重用8名优秀人才。(内蒙古包头市委组织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