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受欢迎

2020年04月25日13:5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获悉,《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目前在我省的发行量已突破260万册,占全国总发行量近45%。

  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两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鲜活教材。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高度重视,1月3日全国首发当天,省委办公厅就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等有关部门对两部采访实录的学习和征订工作及时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省委于1月11日、2月21日,两次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两部采访实录,并对做好宣传作了具体安排。

  两本书出版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读者反响热烈,购书热情持续升温。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读着两本采访实录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不由自主地回忆和交流起许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与基层干部群众心连心的感人情景,一致表示要把对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各地干部群众也纷纷对新华书店的快速反应能力、货源保障能力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点赞。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及所属的新华发行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宣传发行好《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1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报两部采访实录在全国发行的新闻后,集团就积极联系中央党校出版社,争取到两批图书从北京空运发往全省各市县,第一时间全部上架。图书与读者见面后,反响热烈,需求激增,集团决定将两本书作为集团各新华书店迎新春的重要读物,协调出版社专车从北京调发30万套图书到福建。疫情发生后,全省新华书店组织员工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征订,在门店设立专柜专架,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并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开展配送服务,充分满足我省干部群众的学习需要。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