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

2020年04月25日09:3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周志强)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在迎宾馆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总经理宋海良一行座谈交流。

  李鸿忠说,此次中交集团来津商讨双方合作事宜、推动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正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交集团是特大型中央企业和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去年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批重点项目已落地见效,取得扎实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体系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步伐,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共同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天津将全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集团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在与天津合作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力度,感受到各级各有关部门高效的行政服务效率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将加快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不断拓展合作协议内容,持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努力在交通基础设施和智慧交通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综合开发、国有企业改革、港口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交建副总裁、中交疏浚董事长周静波和中交集团有关领导同志一同来津;市领导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座谈。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