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云端专题论坛

2020年04月24日1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4日电 (任佳晖)今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携手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挑战,共同建设健康丝绸之路”为主题举办云端专题论坛,并召开“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发表书面致辞。宋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要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凸显了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合作的紧迫性,也再次彰显了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坦桑尼亚前总理米曾戈·平达等分别发言,感谢中国为世界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击疫情合作中发挥的领导作用,认为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会议发布了关于加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共同倡议。

本次论坛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的30多位政要和智库学者参加论坛。

(责编:任佳晖、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