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发强烈反响(一)

2020年04月21日10: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武胜县三溪镇观音桥村调研,了解柠檬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四川日报记者 欧阳杰 摄

编前:

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广安实地调研,对广安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站高谋远、指向明确、催人奋进,对广安的发展具有极强的战略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为我们把握大局、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奋力前行提供了方向指引。

4月20日,市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来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把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彭清华书记去年来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深入反映全市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激荡回音。敬请关注!

从收获的金秋到希望的春天,跨越170余天,4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再次踏上广安这片让他牵挂的土地。

广安创新“双飞地”模式建设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创新机制建设广安·南浔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广安机场、“十字形”高铁项目,与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共商毗邻地区经济园区建设,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彭清华对广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攻坚”……连日来,期许与要求仍在广安儿女耳畔回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正汇聚起磅礴的实干力量!

坚定信心 答好考卷

4月20日,在武胜火锅产业园,10余辆大卡车有序进出,工人们往来忙碌,一派火热。

“彭书记在广安调研的首站就是武胜火锅产业园,这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武胜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谭宇说,紧扣省委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部署,广安提出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食品饮料行业是其中重要一环。坚持“一县一特色”,武胜把小火锅做成大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

“清华书记对此点赞,并送出发展的‘金钥匙’——构建火锅全产业生态。”谭宇说,方向明、抓手实,他们正铆足干劲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

疫情“大考”下企业达产满产情况,彭清华牵挂于心。

“彭书记鼓励我们做大做强,力争3—5年内产值翻番。”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说,这番鼓劲加油,让大家斗志满满。

复工复产复学要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同样不能放松。

“清华书记说,最重要的是把保证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安中学校长田秀敏说,这是硬任务。他们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在武胜县三溪镇,走访农户、深入产业园,彭清华看得仔细、问得仔细。

“清华书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攻坚的要求。”武胜县三溪镇镇长黄浪说,信心在心中,责任在肩上,他们正以旅游产业等为引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在扶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抢抓机遇 走好路子

进入4月,广安康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口海外的订单翻了好几番。眼下,企业车间里的13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

在岳池调研期间,彭清华深入企业车间考察,并明确指出“广蓉合作,研发创新在成都,生产加工在广安,干支联动,这种模式和机制好”。

“路子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公司董事长张峻龙表示,立足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公司将借助成都的人才、技术优势,“走出去”发展。

“要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大逻辑,多唱‘融入之歌’,多弹‘协作之调’,多做‘发展之功’。”彭清华的鲜明要求,对广安广大干部群众而言,更是一以贯之的行动。

武胜火锅产业园,来自重庆的企业占比达70%。“清华书记明确了路子:要在对接成渝地区产业配套上下功夫。”武胜县副县长胡鹏说,他们将创新产业合作载体,加快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忙碌的不仅仅是胡鹏。4月20日下午,广安区官盛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苏明遂冒雨前往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现场督导项目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情况。

“清华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模式很好,要加快生产进度’。”苏明遂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抓落实。

信心足、路子明,目标已锚定,奋斗无止境。用心用力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安一往无前!(广安日报记者站 张施施 陈海彬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