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邻水:网络“直播带货” 激活经济复苏“一江春水”

2020年04月20日11: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欢迎大家进直播间,今晚我们将有数款优惠产品进行展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选货,赢得实惠……” 4月13日晚,邻水县举行首届大型电视视频直播购物活动,帮助各行业商户处理积压库存,助力疫情之后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加快复苏。

据了解,此次直播购物活动在邻水县工商联和邻水县总商会的指导下,由邻水零售商会与建材商会联合举办。直播于4月13日晚至15日晚举行,期间,消费者通过手机现场下单交订金100元,就可带走自己满意的产品。直播结束后,即4月16日至5月15日,消费者可根据手机微信的下单凭证到各实体店进行转单确认,并核实自己所购产品,如对所选产品不满意,商户将立刻无条件退还消费者所交订金。

“通过三天直播,有18户企业现场接到订单3171单,交易金额达到1500万元。”邻水顾家家私业主朱朝明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邻水县许多企业尤其是零售、建材等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为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户渡过难关、走出困境,邻水县工商联一方面号召全体商户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自救工作中去,一方面采用线上直播、专业团队执行销售、微信营销等方式,通过新的销售模式帮助商户找到更多消费群体,拓宽消费深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个体商户要想化危为机,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创新自救。”邻水县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邻水县总商会发出《邻水县各行业商户积极自救倡议书》后,全县各行业商户积极响应,纷纷参与进来。“相信通过‘直播带货’,将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销售难题,高效激活经济复苏一江春水。”

此次直播购物活动只是邻水县工商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摆脱困境的一个缩影。复工复产期间,邻水县工商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恢复企业生产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并通过微信信息方式,发布致各异地、基层(行业)商会、广大民营企业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同时收集意见建议,统筹兼顾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邻水县工商联还加强法律服务,联合县非公经济服务中心、非公有制经济普法基地、县总商会等平台和社会力量搭建编委、成立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及对策编辑小组,编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法律风险防控及其对策》,对防疫管理、合同风险、劳动人事、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问答式解答,并通过向企业、非公经济组织无偿捐赠、送法进企业、开设法制讲堂、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切实解决复工复产、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