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白衣战士 火线入党践初心──记天津市海河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会领

2020年04月18日09: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白衣战士 火线入党践初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前不久,面对鲜红的党旗,刘会领在海河医院一楼大厅庄严宣誓、火线入党。宣誓后,她再次道出这个从医19年一刻不敢忘记的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疫情防控之初,作为海河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会领立刻把科室工作安排妥当,第一时间请战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火线入党践初心,战“疫”一线显担当。作为海河医院战时医疗队第六队队长,刘会领不仅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相关知识和穿脱防护服的操作流程,还要保障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友”安全走出“红区”。“新冠肺炎是我们从没见过的病种,对此知之甚少,只能反复进入病区,时刻观察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抱着这个信念,有患者病情恶化时,她总是第一个冲进病房,“作为队长,就得以身作则,做好开路先锋。”

让刘会领印象深刻的,是2月4日收治的一位“大姨”。“大姨”的呼吸频率一直特别快,还频繁出现室早二联律,两天后,肺内又有新的病变,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转!”刘会领赶紧联系重症组,一个字,让心里的大石头暂时落地。“重症区是我们其他几个病区的后盾,有了他们,我们就感觉有了靠山,病人也有了希望。”她说。

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边的党员干部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这种为了生命铿锵逆行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去年12月刚刚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的刘会领,在经受了这次特殊洗礼后,于2月20日再次手写“战书”、申请入党。3月9日,经海河医院党委批准,她被正式接收为预备党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不仅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往直前,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入党初心,继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刘会领笃定地说。

从医19年来,她在工作中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在消化内科工作期间,她先后完成了胃肠镜操作3000余例、内镜下操作数十例、急诊内镜操作十余例。同时,还加强自我学习,深入了解国内外医学现状及学科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知识、新技术。

(本报记者 李国惠)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