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青”力相助 共抗疫情 雉税青年突击队用行动谱写青春战歌

2020年04月17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如皋市税务局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发挥青年干部在疫情阻击战中先锋表率作用。共青团江苏省委对近期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团员青年进行通报表扬,如皋市税务局雉税青年突击队获评先进集体,这也是全省税务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基层单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在接到帮服挂钩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仅半天时间就迅速成立了由百余名青年税务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由团委书记担任队长,全面深入到到挂钩社区、村镇和企业,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和税收优惠宣传工作。同时主动对接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需求,联系捐赠75%消毒用酒精、消毒液500余斤,口罩1500只。青年志愿者们更是众志成城,或自发组织筹措物资,或争当志愿者奔赴社区、村居“战疫”前沿,或“疫”无反顾的请战到一线抗疫,在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该突击队选派了13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志愿服务小组长。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疫情期间先后有七批次志愿者驻点13个村居,累计走访返如人员850余户,检测登记车辆4000余辆,发放告知书1200余份。同时,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全面参与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居家隔离管控、经营场所防控、公共场所日常巡逻劝教、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宣传、测温、排查、登记以及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他们严防死守,劝阻聚集,志愿同行,他们肩负使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服务“不见面”,安全助复工。税务青年志愿者在支援社区的同时不忘主业,立足税务职能,通过雉税学堂、短信平台等方式,宣传一系列“不见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加大电子税务局、微信办税、邮寄、预约办税,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对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不能解决的企业急难问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全面梳理支持和扶持医药医疗机构、医用器材生产企业、一线防护人员及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定向政策推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建立政策落实网格化服务体系,摸排走访重点企业747户、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345户,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发挥以税资政职能,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当前地方经济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苏舒)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