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县与垫江县签订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16日11:0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4日,重庆市垫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邻水县考察调研,并在邻水县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垫江·邻水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邻水和垫江山水相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厚的合作友谊、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两地充分发挥川渝毗邻地区的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建立“两地四方”合作机制,打好生态牌、合作牌,共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示范区,尤其是在边界上聚焦民生民本,推进社会治理联防联控、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深合作。

当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邻水与垫江的共同任务是“进城入圈”、深化毗邻地区合作,同唱“双城记”,共建双城“经济圈”。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当天,邻水、垫江两地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协同打造“明月山”践行“两山论”样板地、共同建设“明月山”生态扶贫发展川渝协作示范带,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共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建立健全联动合作机制6个方面,26项内容达成合作共识。

为落实协议内容,更好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方将围绕“两中心两地”定位,协同编制好战略合作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社会治理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针对目前策划的文化旅游、交通基础、产业融合、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项目,建立机制、组建专班,务实高效推进;搭起手来共同争取国家级及省级的开放平台、产业平台、创新平台等,同时用好双方现有平台;共谋大政策、好政策,争取“规划、平台”进纲要,“项目、政策”入专项;就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协调会商机制制定工作规则,明确职责任务,组建联合办公室、联合工作专班,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出席会议。会前,垫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前往了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广安高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副市长王瑛陪同。(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